公共教学部组织召开2020年秋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0-04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在综合楼A419召开2020年秋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公共教学部主任胡克红、党总支书记贾政武、副主任梅庆、教学办主任王春玲及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克红主任主持。

会上,胡主任宣布了我部教学督导组成立通知和成员名单,并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安排。胡主任强调,教学督导工作对教学质量监控和改进发挥着积极作用,我部按照学校要求成立教学督导组,通过进行常规教学督导,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胡主任对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全体督导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按要求开展听课评课和教学督导工作;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督促改进提高;对新进青年教师要实施跟踪督导,力求做到“督”要严格、“评”要中肯、“导”要得法、“帮”要诚恳,加快对青年教师的专业培养,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快速提升。二是遵守督导工作规定,每次听课2至3人一组,客观综合评价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和班级教学管理情况,认真完成本学期督导任务,要认真填写教学督导记录表,并通过智慧课堂网络平台反馈听课建议,做好期末教学督导总结工作。三是定期召开期初、期中、期末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相互交流教学督导经验,推出优秀典范,促进全体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高。四是加强学习,全体督导人员要主动学习研究职业教育教学规律和要求,不断提高教学督导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此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本学期我部督导工作内容和具体安排,为我部下一步教学诊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公共教学部供稿)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共教学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