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学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学习形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教师们从“四史”学习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前行,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于10月3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深刻领悟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向大家再现了抗美援朝初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的战斗场景。矗立战场的“冰雕连”、胸口上的“冻土豆”、战士们以肉相搏、以命相拼,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画面都无比震撼人心......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整个观影过程,大家被影片中悲壮的战斗故事和志愿军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此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让党员教师加深了对党史的感悟。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我们要永远铭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奋战的革命先辈,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及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教学业务能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历史、心怀感恩、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和不懈的奋斗激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为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供稿)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共教学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