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第三周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作者: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3月15日-3月19日,公共教学部教学督导小组在胡克红主任的带领下开展课堂教学督导检查,对王雨洁、王秀丽、靳苏娜、王如四位老师的上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1、王雨洁老师的体育与健康-啦啦操课,课前准备充分、教学环节设计新颖合理、讲解清晰认真、示范动作标准、授课方法灵活多样、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得当、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能力强、能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积极性、驾驭课堂能力强、课堂氛围和秩序良好,能较好完成教学目标和任务。

2、王秀丽老师的英语课,按教学计划授课、备课充分、有知识回顾和新课导入、讲解详细、语言流畅、学练结合、举例恰当。教学建议:需要根据学生学情,在教学设计上灵活多变,进一步完善课件制作,充分利用好教学信息化手段。

3、靳苏娜老师的数学课,教学设计得当,讲解课程内容时运用身边的教具及实验的方法,直观易懂,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学练结合,能运用智慧课堂和多媒体辅助教学,板书规范,达到预期的教学目标。教学建议:需要提高管理课堂的能力。

4、王如老师的教师教态礼仪课,教学设计得当、教学内容讲解详细,示范动作标准,学生积极参与性高。尤其是情景教学法,让学生自觉融入到教学情境中,学练结合,课堂气氛轻松愉快,及时给与学生鼓励,能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师生互动效果好,板书规范。教学建议:多媒体课件需要再完善一些,加强课堂语言的规范。

公共教学部

                             2021年3月19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共教学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