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申报2023年驻马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2023年驻马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经驻马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下发至我单位,申报工作同时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坚持立足驻马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理论创新,进一步促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申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驻马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重大战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进行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研究,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力争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精品力作,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切实有效的智力支持。

三、《指南》条目分为五大类:经济·发展、党史·党建、经济、教育、社会·法治、驻马店市兴文化工程专项研究。以上条目规定了申报范围、方向和重点研究领域,申报者可按原题目申报,也可在指南选题方向下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自拟题目,题目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

四、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人申报的所有学科都要按照专题研究的学科分类,根据所申报项目的研究内容,自行分类归入其相应的学科。基础研究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研究要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每项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主持人仅限1人,项目组成员不得超过7人(含主持人),项目负责人的身份是专业技术人员的,应具备中级(含中级)以上职称,或者具有研究生学历是非专业技术人员的,应是本单位中层(含中层)以上干部申报者每人限主持申报一项。

六、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评审根据《驻马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评审规定》,采取专家组评审和领导小组成员评审相结合的办法,组织立项评审申报项目获准立项后,项目名称和主持人不得更换。项目成员如需变更,按要求填写申请表,与项目材料一并报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拟对结项评审中部分获奖项目发放科研资助经费。

七、申报工作由各部门统一组织,报送材料为一式8份《申报表》和1份汇总表,电子版同期报送。纸质版申报表统一A4纸双面印制,汇总表须加盖部门公章,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申报。集中受理时间为2023412-13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贾老师 张老师

附件:

12023年驻马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指南

2、驻马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表

3、驻马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公共教学部

2023年4月3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共教学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