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政课教师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3-28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师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宋大成,校长张胜,党委副书记宋华民,副校长李凤霞、刘道广出席会议,宣传统战部、学工部、教务处、公共教学部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华民主持。

党委书记宋大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紧跟党中央步伐,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铸魂育人。二是学校党委一如既往把思政课建设放在学校优先发展的位置,按照“8个相统一”“6点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三是学用结合,讲好自己的思政课。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当好学生引路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张胜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一是认真领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力争成为习总书记要求的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三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秉持“管用 够用 实用”原则,立德树人,使思政课入脑入心。

公共教学部主任胡克红从思政课教师队伍,课程开设,近年来思政课程建设开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思政课总体情况。

座谈会上,思想政治教师代表王春玲、朱孝群和梁胜利等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大家表示作为教师思政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要求和八个相统一作为新时代思政课守正创新的基本遵循,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

                                                                                           (公共教学部供稿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共教学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