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15-05-23 点击数:

                                                                           

   

思政教研室负责学院思想政治公共理论课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对在校大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育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思政教研室拥有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共16人,期中,正、副教授9人,讲师7人;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学历13人。思政教研室主要承担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公共课程的教学工作。

  在学院和公共教学部的领导下,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本着“学生为主体”、“教书育人”的理念,在教学管理上,采用集体备课方式交流教学经验、互相听课,不断完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博采众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以职业技术教育为主线,以理想、信念、道德教育为核心,以课程实用内容为重点,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共教学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